【魔道/晓薛】所怀尽矣

联文。

这里很久没有码过字的殊少orz

OOC预警

0/00 -是我olz

1/01      @苍崎 

1/02

他拼出来了。

音、容、笑、貌,都在这个名字里诠释的细致入微。翻滚而来的是他的记忆。

“晓星尘。”

 

薛洋初次见到那个名叫晓星尘的人的时候,大约只是觉得此人眉清目秀又有一股傲气驻留,他故作盲人与他相处那么久,心里究竟弥漫上来的是哪一种心情,他自己却是不晓得了。

 

但他没有料想到自己落败的这样好笑。

 

心里有个声音渐渐清晰起来,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敲在他的心脏上。

——你以为你和他那么久就算什么吗?

——你以为你们买菜、吵闹、打趣……就能抵得过什么吗?

薛洋的手一颤,饭团几乎要掉下来。

 

“喂,薛洋,待在那里干嘛呢?”同行的人群中有人有人叫他,“过来向先生问好啊。别愣在那里了。”

“我看他是看呆了吧?许是喜欢上先生了未尝可知呢。”他们纷纷笑了起来,很奚落般的,指指点点。薛洋本就脾气不好,早就因此得罪了一伙人,故而此时身边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嘲讽着他。

“想不到薛大少爷还是个断袖啊。”

又是一阵哄笑。

 

只有一个人。

即便是邻家的孩子也被拉去勉强附和几句。

新来的先生皱了皱眉,说也奇怪,他见到薛洋的时候竟有一种未可知的熟悉感,只是这情绪中还掺了许些他不明了的事物,倒有点像是难过和……怨恨一类的东西。他扯回思绪,正要开口帮一下眼前的人,那人却勾起了唇角,盯着他。

晓星尘才惊觉方才这少年一直盯着自己打量个没完。

 

“是啊。老子就是断袖,怎么样?”薛洋毫不在意的承认,大大咧咧里似乎有一丝犹豫,他的目光扫过那群人,“或者说,你们能怎么样?”

“嚼嚼舌根……还是死在我的手下?”

——当你不被人群所接受,再拿些冠冕堂皇的话来,堵得住悠悠之口么?

——反正我薛洋早已做尽恶事,我不在乎别人给我扣什么样的帽子……断袖也好,我看得起这些么?或者说,这些都还不够糟糕,不够我去……在乎。

 

人群一下子噤声,前几天河边捞起一具尸体,看样子像是临娘的小儿子,村人纷纷说是薛洋做的,彼此心照不宣的在背后教自家小孩离他远点。

 

这下把这帮人吓得够惨。

 

晓星尘有点不明所以,又有点惊讶于对面那个被孤立的人的无畏和果敢,或许说不可一世更为妥当,但他不知怎么了,他能感觉到那些恶劣的如同针刺般的语言背后,同样也是一颗鲜活的心脏。

他没有去阻止对方的言辞,或者是,安抚人群。

他就拿着书卷垂手站在那里,看着那个人。

 

似乎是察觉到晓星尘的目光,薛洋回过头来,仍然是缓慢勾起唇角的动作,他做的一帧一帧的具体,他的眼神完全放软了,带了丁点的戏谑在里面。

 

“放心好了。我对你可不感兴趣。”他说着撇了撇嘴,“我对文弱书生可一点儿也不敢兴趣。”

——或许是太顽劣了吧?

——我只在乎你。

 

晓星尘一愣,他从小读过的论语或者是孟子还是三字经都不能教会他怎么应对眼下的情况,于是他紧了紧手中的书卷,礼貌的拱手。

 

“多谢公子。”

 

薛洋想是要捧腹大笑的,可他腹部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于是强压下笑意,也拱手回礼,只是模样太过张扬,纹丝不雅,显尽一番揶揄来。

 

“是我要谢谢先生才是。”

 

晓星尘此刻仍是不明白对方语中的意喻,但此刻也只好作罢,不再应声,算是终止了这局荒唐的对话。

 

——这是你吗?还是你灵魂里的哪一份?

 

我们本来应该再也不见面,我们已经……分道扬镳了。更甚的是,也许我会忍不住伤你。

你知道吗……我最爱看你黯然神伤的样子……简直美极了。

你哭出来的话……会怎么样?

 

——可我放不掉你。晓星尘。

——我不能看见你,然后,放你走。就算是一刀一刀割下你的肉,我也要把你留下来。

——晓星尘。

评论
热度(18)

© 殊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