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鹤殉酒(下)

&(上)

&(中)

&摩肩人步履匆匆,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

&卸去人间妆红,我终于读懂,痴心熬尽才可倾城。——《不老梦》

&OOC,OOC,OOC

&产文慢……因为被王者毒害不轻orz抱歉……总感觉……十分混乱

&结局崩坏,慎入

 &算是少天的生贺文……


【下-兴欣楼】

黄少天醒了,特别突然的。

像是无数穿越的主角,可笑而迷惘的吐口而出。

“……这里是哪?”

仿佛来自遥远的时空,有什么东西应声发生撕裂的质感,在穿梭了那么多时间洪流以后,他的声音放在哪里都掷地有声。

谁属于哪个时空?

 

“大眼呀……你的药是不是放错了?”

王杰希微笑起来,大小眼更显独特,他只是一味熬自己的药,手里的勺子一阵一阵盘旋,这个样子特别像一个神棍,他缓了一缓才说道,“你尽可以去问一问喻文州……看看我究竟有没有加错那一味药。”

 

剑圣当然还是很厉害的,然后理所当然的蓝雨队员们就轻松的过去了。
最前面的黄少天把剑收好,他看起来疑惑不减,“前面是什么地方?”
“兴……兴欣啊、”徐景熙断断续续的回他,他带着几分小心和疑惑,他们的队长现在看起来奇怪极了,在听到兴欣之后表情更甚。
黄少天低头思索,用手指敲着额头,眉头紧皱,“兴欣……是哪里?”体内的燥热来了,一下一下席卷,烦躁和不安都冲进血管中,他试图驱散那些情绪,“算了算了你们先告诉我百花怎么样了?” 

“……百花?”徐景熙试探的开口,“我们和百花最近没有什么交集啊,路上也没途经百花谷啊……” 

黄少天仅仅是愣了一下,语速加快,“你说什么呢?最近不是百花谷遇袭吗?我们前几天才讨论出来要去援助的!我们不是应该在去百花谷的路上吗兴欣是哪里啊途经地吗?”

“……百花遇袭?什么时候的事情?”徐景熙感到莫名其妙,他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出了差错,但却毫无线索,只好道,“我没听过啊……”他回头去看其他人,彼此一头雾水。

黄少天又开始头疼了,这种疼痛仿佛埋在他的血液里,有东西在他的身体里脑子里每一个原子里嘶哑,像是两味互不容忍的药,嘶叫起来。

他疼得发昏。

他应该不记得百花之役是如何的,或者说他应该根本不知道这场战争的结果,但他脑子里又是什么东西在逐渐煮沸?血和影胶着,骨肉都融进土地里,魔法阵环环相扣……

对了,是见证者。

他需要一个见证者。

 

“我的确是见证过那场战争,但……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又能知道的多详尽呢?”

魏琛看着眼前刚刚苏醒的少年,无奈而有点故作深沉的叹气,“你这话说的真不像个小孩。”他换烟点燃,回头的时候俨然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小子,我看你根骨奇佳,不如就去蓝雨好好磨练一番。”

卢瀚文看了一眼对面人衣襟上红色的图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前辈是蓝雨的吗?”

……“你这小子!”

 

“文州啊……”魏琛深吸了一口烟,缓慢的吐出烟圈,他看着眼前瘦长的男人,只留了一个宽大衣袍的背影给他,但仍然有银青色的头发穿缝而躺,他忽然讲不出话来。

“……抱歉”他听到那个男人清柔的中音。

叶修在一旁也深吸烟,他现在才清楚这个男人的疯狂。

“疯子!”他最后这样骂道 恨铁不成钢。

返程的路才走了一半,他就感到神圣祭司的气息铺天盖地的来,直冲的他发愣,他忽然想起王杰希的话。

……“你知道你的气息泄露出去你会怎么样吗?”叶修踹了踹石头,无奈的看着那个被破坏的法阵。

喻文州用手摩挲着自己的头发,一遍又一遍,最后只是说,“……他来了。”声音有点喜悦又有点悲伤,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他还是留了私心。

——因为对于黄少天来说,那仅仅是喻文州的气息。

 

“相比这个……黄少你究竟是怎么突然昏睡又苏醒的啊?”宋晓再次清生开口,他下意识地看眼前男人的眼睛,有他意料之外的颜色,多彩的可怕,他几乎要以为面前黄发的男人——像是久别重逢以后, 重新活了过来。

“啊这个啊……我也不知道,总觉得有什么令我熟悉的东西将我唤醒……好像是个人呢,不过没准是个鬼也有可能的,总之命运让我苏醒,战士就是为了战斗和拯救而存在的!”

宋晓刚要松弛肌肉笑起来,嘴唇的弧线却在略微中二的话里面动弹不得,“拯……拯救?”

“百花也算是老战友吧?”

“……”宋晓深吸一口气,“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昏睡过去的吗?”

“那当然啊……”黄少天换了一副狠狠地表情,几年来的表达都退化,他只记得如何幼稚的微笑与担忧,“被别人打晕了嘛……”黄少天说不下去,全身又开始滚烫,他扶着树弯腰大口喘气。

那个名字如鲠在喉。

 

“因为……我会变丑,而且会伤害他啊。”那个男人似乎是轻轻的笑了一下,把目光放远,偏了一下头就止住,他的身边有一树的的樱花,洋洋洒洒的倾落,他抚摸着手里的法杖,在白日里还有黑色隐秘的光浮动。

“我已经活的太久了。”他最后这样喃喃。

“可是对于他来讲 你们才刚刚相遇啊。”叶修坐在后面的石头上,少见的没有抽烟他顿了一下,“有些人的相逢,也许是命定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一下一下摸着他的法杖,“不是的,”他说,再次重复道,“不是的,根本不是命定的。”

 

“哎呀呀,什么情况嘛……”宋晓无奈的叹气,军装笔挺,“黄少这种时不时昏睡的习惯,真是让人头疼啊。”

他才抱怨了一半,那边仪器的声音就起来了,他立刻听懂那是警告的信号,转身看去,白银色光泽的仪器上显示的数据一直持续下降,他感到不妙,再往下降,黄少天可能会进入冰点休眠。

宋晓在角落呼叫徐景熙,仪器床上的男人眉心忽然一跳。

 

“我已经是第几次听你讲了?”叶修偏头问道,好像这是个无休无止的话题,“那么久的轮回……”他轻声叹息,“喻文州,我真搞不懂,你得到了什么呢?”

“相逢。”喻文州这样回答,一身军装,端正的站着,背对着叶修抚摸衣柜中的衣服,从质地和款式都不难看出时代的变迁。

“前辈明明知道的……”喻文州补充道,“你愿意轮回的,毕竟,真正命定的人,大概是苏沐秋吧。”

“你还抓的真准……”叶修笑了笑,笃定的回复对方,“但不会的。”

 

徐景熙重新测定了仪器的数据,向宋晓没好气的讲,“拜托明明在安全度里好不好?闲的没事吓我们吗?”

宋晓微微舒眉,但仍然疑惑,刚刚黄少天的温度的确接近冰点。

但……仿佛有什么东西令他自主回暖。

这种感觉让他觉得久违的熟悉,宋晓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百花之役……我已经不能控制自己了,即便潜意识还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喻文州在一片晨光里继续述说。

想问他好,却不敢再与之相逢了。

希望他能记住自己,却再三抹去自己的痕迹,无可救药的叫人混乱。

 

“哎哎,听说前几天有个小孩病了,额上仿佛有什么草药的形状呢。”宋晓边走边向郑轩说道,“该不会是什么诅咒吧?”

郑轩无奈的耸肩,“怎么可能啊都安测过了。”

宋晓无趣的扁嘴,重开话题,“对了,还听说有个人要从别的局里转来了,是挺厉害的角色,仿佛是叫……叫……”

“喻文州。”

 

时间清零。

 

THE END


评论
热度(9)

© 殊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