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鹤殉酒(中)

♡无法将现实分辨,不如潇洒去也。——《四重罪孽》

♡OOC OOC OOC

♡上次文章名字打错了……

♡没什么别的……

【上】

♡继续

 

【中-微草堂】

黄少天将手靠近卢瀚文的额头。他说不清为什么这样做,但似乎有一股冥冥的力量教他相信。卢瀚文额上的光点在与阳光相触以后,仿佛认主一般嵌入黄少天的眉心,只微妙的闪烁了一下就隐入皮肤。

黄少天抬手摸摸了眉心逐渐形成的莲花印记,少见的一句话也不说,招呼队员上路。

“喂喂喂,什么情况?”宋晓把卢瀚文拉到自己身边,指着他的额头,“你刚刚这是什么东西?不会是什么诅咒吧?我靠看不出来你个小屁孩还有这样的心机?”

卢瀚文当即白了他一眼,把手里的剑插回剑鞘,边背好边说,“是王杰希前辈给我的,他说我这么小出来闯荡不容易,这是给我的祝福。”他顿一顿,感到颇为奇怪,“不过这个祝福居然还会转移?”

“王杰希……”宋晓琢磨着,用手肘碰碰徐景熙,“王杰希不是闭关炼药去了吗?”

徐景熙摊摊手表示不清楚,而后加入他们,“他就说这是个祝福?然后你就接受了?”

“不是啊。”卢瀚文边说边用脚踹走地上的石子,回忆着,“他还跟我讲了一个……大概是历史故事?他说叫……叫‘神秘人和花’”他说到这里撇了撇嘴,“估计是临时取的名字,不然怎么这么难听?”

宋晓对这个故事显然无感,“他讲个故事你就信了?”

卢瀚文没应声,也不反驳,片刻之后才开口,“不是的……我……我看到那朵莲花的时候,好像可以看到一个男人——”

“什么样的男人?”黄少天哑着嗓子回身问他,他的头越来越疼了,从哪个不着调的故事开始,他脑子里好像有一根筋在跳,可怕的是他还能听到他跳动的声音,清清楚楚,环境的声音都放大数倍涌入脑中,黄少天极力在一片吵杂中听清卢瀚文的声音。

“有……有一个男人说你好,然后有一个男人说再见。”卢瀚文被吓了一跳,但还是这样回道。

黄少天还是头疼,这句话和那个故事一样不着调,他把手抬起来,那个花纹依旧清晰的刺眼,他的头更疼了,眉心的莲花隐隐浮动。

 

黄少天犹在昏睡。

蓝雨被认定的队长突然昏厥显然不是一件小事,于是卢瀚文立刻被带去询问斥责。李远已经训了卢瀚文一个时辰了,其实这一个时辰他们也没说什么话,最多就是看着彼此,面对对方鲜有的问句,卢瀚文只是茫然无措和担忧,一头雾水且毫无城府。

李远狠狠地咬牙,看着少年背后的剑,欲奴而止,最后只是挥挥手,往回走。

“蓝雨留不下你了,小子。另寻去去处吧。那把剑……就当是黄少送给你的,不取回了。”

卢瀚文呆在原地,片刻才把剑取下来,拔剑出鞘,他徒手摸着剑上锋利的刃口,上面有那么熟悉的气息,仿佛是两人协力留下的印记,莫名的亲切,他反复抚摸剑身,有烂熟于心的曲调迎面而来,他闭上眼又睁开就可以看见那个男人,银青色的长发垂落,扬洒而去

他就着曲子睡去。

焰影的剑身突然浮现密密麻麻的花纹,从刀柄往下满蔓延,六芒星阵布满了剑身,一条枷锁串联它们,彼此相锁,锁住地下的剑。

重剑“嗡”的颤抖起来,然而卢瀚文仍未行李啊,扶着剑沉睡,嘴角带笑。

李远闻声顿足,回身遥望那个少年,须臾之后,再次返程。

 

“老魏,你看看,为了你,哥牺牲多大。啧啧,以后可要好好感谢感谢我。”

“胡扯八道啊你!”魏琛骂骂咧咧的来反驳对方,双手往后拨诞墓苇,说着说着声音轻了下来,最后化为叹息,“哎……那小子也不容易啊。”

叶修默默应声。

“哎,他还在楼里?”魏琛突然问道,“你见过他没有?”

“嗯。”叶修回道,扔了根烟过去,同时叼烟在嘴里,含糊不清的说,“我把他暂时封在地下室了。我也没见过他,可能神圣祭司嘛,总是要保持神秘的。”他耸了耸肩玩笑道。

魏琛扯了扯嘴角,点烟,“你怎么不带苏妹子来?哎还有我说这儿真能点烟么?好像有人说这儿的草特别容易烧起来……我靠真燃着了!”

 

黄少天在夏日里苏醒。

他感觉到又热又冷,挣扎着起身,夏天的阳光太强烈了,闪得他眼睛一昏,许久才适应着睁眼。他这才看到:他面前是一个男孩,深蓝色的短发,冲他微微露出一个笑容。

那个笑容让他觉得很熟悉,但又说不上为什么。

“你好。”那个男孩这样说着,伸出手来拉他,脸上笑容不减。

黄少天下意识的伸手过去,对方的手白皙的刺眼,不知为什么他觉得他好像可以看清对方皮肤下面的血管,还有里面哗哗响的血流,他正看得愣神,就一下子站起。

黄少天感到很诧异。他的手根本没有用力,可他的确是起来了。

“我叫喻文州。”那个男孩紧接着说。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局促的说,至少他是这样认为,但很快他的话就滔滔不绝的出来了,他来不及管住自己停不下的手舞足蹈和喋喋不休,他突然感到莫名的悲伤——就是看着眼前的人的时候。

好像有一个男人活在对方的影子里,披散着银青色的长发,他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就剩下一个背影,遥遥的,像是一句“再见”。

黄少天又感到头疼欲裂。

 

“哈哈王队不好意思啊……一不小心就烧了一点你的药草……对不住哈。”

王杰希挑眉,一双大小眼稳稳的震住表情“……那叶秋前辈打算怎么办?”

叶修偏头想了想,“不如你帮我们一件事啊……?”

“……前辈的逻辑不太对吧?”王杰希努力微笑道。

 

蓝雨的队员已经轮流背着黄少天上路三天了,由于不习惯于无人开路,他们走得很慢,此时才到微草堂。

郑轩把黄少天放下来,扶到树下,看着树下的人满脸担忧,“黄少不会永远醒不了了吧?他可是我们的队长啊。”

“是啊……他可是我们的队长啊。”宋晓这样回道,语气却很笃定。

“诶周烨柏来了。”宋晓看着远处说,距离的确是远的,他只好眯起眼睛,语气不确定,“好像是在挥手叫我们过去?”他回头,示意郑轩,“好了,快走吧。”

郑轩无奈叹气,背起黄少天,继续上路。

 

“好久不见啊……王队。”宋晓有气无力的和王杰希打招呼,天气开始热了,他用力甩了甩头发,奔进屋子中。

王杰希整坐在椅子上看书,远远看去上面画着不知名的花草,听到声响,抬头看向来人,还笑了笑,“叶秋前辈跟我说过你们回来了。坐吧。”

“啊好谢谢。”宋晓愣了一下,很快应道。

“黄少天这是怎么了?”王杰希站起来点了点郑轩背上的人,满头是汗,眼睛紧闭着,他不由得皱了皱眉,“病了?”

“可不是嘛……”徐景熙苦笑,“已经三天没有醒来了……王队你看看能不能麻烦你帮个忙?”

王杰希皱紧了眉,有点无奈又极力思索的样子,“叶秋前辈倒是没跟我说这件事……这可麻烦了,我这里好像没有相应的药材……以前兴欣楼前面的湖里有一味千狐粟兴许能解,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你们可以去试试看。”

“……谢谢。”宋晓动了动喉咙,半晌才说出下一句话,“那叶秋跟你说了什么?”

王杰希站在那里久久不回答,他看着黄少天若有所思,“我看起来很像神棍吗?”他没有等其他人回答,他的声音和空气流成一体,“黄少天……你真的没有忘记什么吗……”

宋晓刚要回答王杰希的问题,就听到对方莫名其妙的话,对方的声音虚无缥缈,像是从某个遥远的时空传来,带着沙哑的色彩,像帛花撕裂的声音,而他的‘不像’卡在喉咙就再也出不来了。

 

黄少天仍是浑身发热。

他仿佛在火海里沉沉浮浮,然后他听见那个声音,他的脑子好像清醒了一点,但他怎么又看见那个人?还披着长发背身在他眼前,只是这回他听见了,若有若无的一声“再见”。

下一波热浪又来了,他犹在挣扎,他觉得很渴,喉咙里好像被烤焦了一样,发不出声来,但他还是拼命动喉咙,声音难听干裂。

“文州……别丢下我……”

怎么会这么热?

 

“你来了。”王杰希头也不回地说。

“嗯。”来人淡淡的应声,“来加一味药……麻烦你了。”

“你想好了?”王杰希转过身,似笑非笑,他看对方脸上密密麻麻的银色痕迹,表情僵了一下,继续,“域净莲……再加上风歆铃,他可能永远都想不起你来了。”

来人低头,沉默片刻,呼吸,“……嗯。麻烦加吧。”

王杰希稍稍叹气,接过那朵莲花。

“这叫什么事啊……”他在心里说。

“要是我不是神圣祭司就好了……”来人轻声说、

王杰希不知道怎么回应,只得道,“是啊。”

何至于此?

评论
热度(14)

© 殊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