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鹤殉酒(上)

△OOC OOC OOC
△部分地方有点奇怪
△应该算全员……吗?
△时间轴混乱慎入

【上-百花谷】
“哎哎我说,我没这就走了?”宋晓一头雾水地拦住正要往外走的黄少天,他的表情不大自然,“不是说要等一个人的吗……好像是魏琛前辈?”
黄少天把宋晓的手拍开,漫不经心的拍了拍袖子,手指上有一道浅浅的痕子,一直连到手腕处,他把手放到太阳底下看,还是照旧的,有细密笔触画的银色图案。
六芒星和剑。
他看得一阵恍惚,直到宋晓再次把手伸过来时才拍掉对方的手。又正了正背包,“哦,那个啊……魏老大说他不来了,别处留情去了呗。”
“走了走了,宋晓郑轩徐景熙李远于峰……我看看人到齐了没,好了别搞了,边走边整理吧,就这么点事情还弄了这么久,走了走了。”黄少天再次催促道。
队员纷纷应声,一齐走出去。
黄少天在前面开路,早晨的阳光正好,一点不强烈,给人暖暖的舒适感,手臂上银蓝漆的蓝雨徽章迎光闪烁一下,光芒被直接反射回他的眼睛里。
真奇怪……他心说,这个标识是从来都有的吗?六芒星是魏老大的意思么?可我好像没有和他做过搭档呀,好像有哪里不对。
他微微皱眉,但又毫无头绪,只好继续往前走。
走在最后面的宋晓悄悄绕到郑轩身边,压低声音,“喂,郑轩,你觉不觉得黄少病了?”
郑轩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没有吧……不是挺好的么,就是比平常安静很多了。”他说着耸了耸肩,顺便又横了宋晓一眼,“我说,你这样把包偷偷挂在我包上,我真的压力山大啊。”
宋晓讪笑了两声,把包拿回来,继续话题,“但是他老看他的手,而且每次出任务之前都臆想那个魏琛前辈会来,说起来,你看他的手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没有啊……”郑轩沉默一会儿,“你这样说,还真的是,不会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吧?”
气氛一下子尴尬又安静起来,直到最后,宋晓仿佛经过绞尽脑汁的思考,才说道。
“对啊,而且我买的队长不是他么?他为什么那么讨厌这个称呼啊……就好像不是他一样。”

抽签抽中去猎食的徐景熙回来了,一手提着几只兔子。
“徐景熙你总算回来了我们都快饿死了!!”李远骂骂咧咧地去接他手里的兔子,“哎另一只手呢……我靠了不得了队长——”他转头看到黄少天冷冷的打量着他,一脸的反感,连忙改口,“黄黄黄黄少徐景熙捡了个小孩回来!”
黄少天把手里的干柴一扔,强压那份不适,“我看看,叫他过来。”
“他睡死了。”徐景熙如此回道,“不如你自己过来看看?”
李远拽着兔子到宋晓那里去了:“哎聊什么呢一起帮忙弄兔子。”
黄少天默不作声的看着徐景熙。
徐景熙看得出来今天的黄少心情一点也不好,在几番干瞪眼之后一边在心里默默地骂李远,一边认命地拖着小孩过去了。他小声嘟囔。
“嘿兄弟你羡慕我么今个儿的黄少可真够安静的,我还从来没见过呢……哎!”徐景熙被黄少天一吓,“你刚刚说什么?”
“把焰影给他。”
“他身上有什么东西留着,很熟悉,但我不确定是什么痕迹,总之,它叫我把那把剑给他。”黄少天突然抬起头来,眯起眼睛笑,声音也回到原来开朗的调子,“嘿……徐景熙,你相信命运吗?我可是非常相信的哦。”

“你真的不打算回去了吗?”
“你也看到了,前辈。我这样子,怎么回得去呢?……虽然我很想回去,但我也不知道还要麻烦前辈多久……可能,回不去了吧。”
抽烟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把燃尽的烟扔到水池里。
“不然……你来我们兴欣啊,欢迎常驻。”
“……”
“开玩笑的我们才不要一个心机卧底。”

宋晓在天刚亮的时候爬起来了,衣服底下的树叶“哗啦哗啦”的响,徐景熙被吵得不行,随手拿了个昨天叉肉的架子扔过去。宋晓正迷迷糊糊的找昨天的小孩在哪里,转头就被架子砸到脸上,相当气愤的爆了粗口。
这下人都醒了。
宋晓没好气的把架子扔回徐景熙脸上,被对方轻松避开,“那小孩呢?”
“黄少看着呢吧。”徐景熙也站起来,四下张望,“诶黄少呢……昨天不是他守夜么?”
“哎呀都找我呢?”黄少天从不远处走来,嘴里喋喋不休,“放心好了,凭我的能力是不糊被这里低级的妖怪干掉的,我是看你们睡得太死了就没叫你们,哎我说你们能不能有点防备别回回睡那么死行不行?!!后来我叫瀚文给你们放哨来着,哦对了他人呢不会又睡了吧?”他走到蓝雨队员身边,皱着眉查找卢瀚文的踪影。
“瀚文……那小孩?”宋晓把衣服披好,指指郑轩身后木桩子上作者的身影,“我刚也找他来着……是不是那个?”
郑轩闻言回身,拍了拍卢瀚文的脸,对方睡眼惺忪的抬头,“还真睡着了?真够厉害的。”
黄少天皱了皱眉,走过去把卢瀚文拽起来,他拉着对方的衣袖,不同于昨天的黑夜,十四五岁少年的额上有一点光芒,一下一下闪烁,像莲花一样盛开在眉心。
那光芒愈烈。
抱怨不耐烦怪罪的话都如鲠在喉,黄少天愣住了。

“真奇怪啊。”远处的花海中,有人忽然睁眼喃喃。

“怎么了,谷主?”有弟子问。

张佳乐眯起眼睛看向远方,“不知为何,我感受到了我谷圣物的气息。”

“圣物?”那弟子显然入谷不久,一头雾水。

“嗯……”张佳乐看了那弟子一眼,好像漫不经心又好像怅惘哀愁,“我谷圣物为域净莲……是——我当年和前任谷主共同采得的。”

“只有一朵吗?”

“是啊……这是天赐的宝物,怎么可能不独一无二?”张佳乐把花蜜和草药粉都倒入罐中,他的手就停在罐子边缘,仿佛陷入了沉思,许久才开口,倒将那名弟子吓了一跳,“不过五年前我就送人了,五年没动静了,我以为……说实话,这东西也不是那么好啊。”

那弟子来了兴趣,“那它什么用?”

“……净化记忆。”


抽烟的男人身边又来了一位,同样也掏出烟熟稔的电上,吐出一口烟圈。

“文州,你就这么子然一身的走了?”

“是孑然一身。”那声音纠正道,带了点笑意,很快又平淡下来,“没有啊……”他的声音有点发颤,重复,“没有啊,我留了……最好的礼物。”


“谢谢你。”满身是伤的男人把身边最后一把枪装填好子弹,放在手边,他正坐在石头前面,身体向后靠倒,他抬头看了看面前的男人,叹了口气,“真是没想到啊……你居然是神圣祭司……不管怎么说,谢谢你。”

他身前的男人正蹙着眉不知在想什么,银青色的头发过腰,眉目清秀,但在月光里细细看去,他的皮肤上布满了咒语和秘阵,像银色的血管贯穿了他的全身。

张佳乐微微打了个寒噤,片刻之后才把手重新伸过去,他的手心里躺了一朵莲花,

“算我还你的。”

“恩。”喻文州应道,接过那朵莲花,稍显诧异,“域净莲?”

“是啊。”张佳乐露出微笑,有点留恋有点骄傲的表情,“以前和大孙偶然发现的。”

喻文州静默片刻,“好,谢谢你。我走了,后会有期。”

“还是不要再见面的好。”张佳乐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在他身后戏谑的说。


“叶秋你个臭不要脸的身为嘉世队长居然又带着徒弟来偷我的花!!?”张佳乐气极,扔了一把花弹过去。

叶修当然毫发无伤,还没所谓的过来了,一副这里是我家的表情坐下,“又胡说吧?没看今天就我一人吗?哥是有正事找你谈!”

“那你手里的东西是什么?”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云淡风轻的把那把鶴杏草放进衣袖,“别那么小气,来来来,我们谈正事了。”

张佳乐没好气的坐下,“说吧。”

“听说前几天神圣祭司来你们这里了?”叶修的表情严肃起来。

“对。”张佳乐点头,“你绝对想不到那个人——是喻文州。”

叶修显然也吃了一惊,但最后只是挑挑眉,道,“蓝雨战队的?这么有背景?”他沉默一会,仿佛在极力思索什么,最后他说。

“那个神圣祭司……好像到什么时候……会变异啊?”

他的眼神虚无缥缈,已然飘到九霄云外,他眼里的光愈暗,也许是在想念当年告诉他这些的人,若有若无的灰烬在他的眼里凝成一把伞。


评论(3)
热度(16)

© 殊少 | Powered by LOFTER